家园有殇爱无疆 绥德县清水沟村灾后积极组织自救

作者:曹战军 马艳平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8-02 14:06:00
分享

家园有殇爱无疆 绥德县清水沟村灾后积极组织自救

  清水沟村抗洪抢险队伍

陕西传媒网讯 (记者 曹战军 见习记者 马艳平)7月25日至26日,榆林市绥德、子洲两县遭遇罕见暴雨,强降雨致使两县受灾严重,尤其是绥德县地处无定河和大理河交汇处,上游子洲、米脂、横山等县区大面积持续强降雨,导致下游绥德县城遭遇最严重洪灾。

据官方统计,此次洪灾为绥德县受灾群众最多、受灾范围最大、受灾情况最重的特大洪涝灾害,全城告急,四面受困,受灾人口达到10.47万人。在此危机关头,绥德全县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齐心协力、共赴难关,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位于绥德县城西张家砭镇清水沟村,由于地处大理河西岸,成为此次洪灾重灾区之一。灾情发生后,村领导班子立即启动抗洪救灾预案,将本村所有力量分成三部分,一部分负责村内生产自救,排查险情,另一部分负责制作爱心餐,发放给灾区群众,其余人员负责协助镇政府清理淤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