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08:56:28
分享

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国家旅游局局长在会上发言

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与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共同揭牌

3日,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在西安举办,国家旅游局宣布陕西、贵州、山东、河北、浙江5个省新增为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至此,我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增至7个。

本次会议由国家旅游局主办,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及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及海南省、贵州省、浙江省、山东省等领导出席。

2016年2月,国家旅游局正式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明确提出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要适应现代旅游综合产业、综合执法要求,加快旅游业管理体制和执法机制改革创新。

国家旅游局局长表示:从一年多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来看,全国上下形成了特色突出、百花齐放的全域旅游创建格局,亮点不断。有的积极强化顶层设计,如江西省、陕西省汉中市、山东省费县分别成立了省、市、县级为代表的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与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共同为“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陕西省旅游局正式更名为“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由省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省政府组成部门,旅游主管部门统筹协调能力进一步增强,可有效解决旅游业发展存在的管理分散、职能交叉等深层次问题,标志着陕西省全域旅游发展之路迈上新台阶。(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