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有个“花果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7 13:37:19
分享

“我们现在不仅有自己的果园、农家乐,还新增了微信扫码,除了接待来这游玩的客人,还能在网上销售橘子、桃等新鲜的水果给客户,一年的纯收入二十多万”。陕西汉中花果村种植大户赵丽站自豪的说。

汉中有个“花果山”

陕西汉中花果村种植大户赵丽在向记者介绍自家果园的情况。姬媛摄

汉中,是镶嵌在秦岭巴山之间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山青水秀、气候温和、降水丰沛,森林覆盖率已达60%,被公认为是地球上同一纬度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

花果村位于汉台区河东店镇,距汉中市区15公里。因自古以来有花有果而得名。

花果村地处秦岭南坡、植被茂密、土层深厚、生态良好,特别是褒河谷形成的小气候,使该地一年四季微风习习,十分有利于水果的生长,成为我国南北水果的交汇地。

近年来,花果村按照关于“全域景区发展、特色资源驱动、产业深度融合、旅游功能区支撑”的全域旅游战略的总体部署,始终把发展乡村旅游和观光休闲农业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全力推进旅游业全域联动、全业融合、全链打造,加快推动“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

河东店镇镇长张瑞站在褒河蜜橘苑现代农业园区说:我们始终坚持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这个橘园是我们镇最大的园区,占地5000余亩,依托此园区,现已建成一条旅游大环线,建立鲜果采摘园近200余个,并推出“登花果山、赏薰衣草、采褒河蜜桔、吃农家饭”等活动。

花果村,全村329户,有2550亩橘园,目前,全村农家乐已经发展到了65户,户均收入在5-30万元左右,人均收入达到了1.2万元,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花果村已从过去的扶贫重点村发展成了现在的“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未来的花果村除了现有50亩的熏衣草园和100亩的梅花园外,还有300亩的樱花园、100亩的杜鹃园等,加上不同季节开花的果树,使花果村成了名副其实的“花、果、山”。(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