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 同根同源”2017年西安•台北青少年书法作品交流展在西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7 14:58:01
分享

“海峡两岸 同根同源”2017年西安•台北青少年书法作品交流展在西安开幕

台北中华儿童书法教育推展协会会长黄玉琴为香港紫荆杂志社西北站主任邹宏颁发感谢奖

为加强陕西与台湾青少年书画的交流,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在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台湾中国草书标准学会的支持下,由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香港紫荆杂志社西北站、台北中华儿童书法教育推展协会、西安书学院共同主办,香港紫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西安交大附属小学协办,西安东亭书画学堂、香港紫荆国际西安少儿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海峡两岸同根同源”2017年西安•台北青少年书法作品交流展8月6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将展出作品118幅,其中西安59幅,台北 59幅。活动还特邀中国书协顾问、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名誉会长钟明善,台湾中华书法协会会长、国际书法联盟总会理事长张炳煌,原陕西省委秘书长、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会长王改民,台湾中国标准草书学会理事长陈铭镜,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副会长、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建平,台北市中华儿童书法教育推展协会会长黄玉琴6位书法名家题写书法作品展出。

中国书协顾问、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名誉会长钟明善,原陕西省委秘书长、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会长王改民,台北市中华儿童书法教育推展协会会长黄玉琴,台北市中华儿童书法教育推展协会顾问高秀枝,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副会长、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建平等,出席了当天开幕式,来自西安的青少年书法爱好者、新闻媒体等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香港紫荆杂志社西北站主任邹宏致欢迎辞时表示,陕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台湾与大陆一海相隔,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两岸书法艺术,共同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书法为两岸青少年架起沟通的桥梁,拉起友谊的双手,增进两岸文化交流,促成两岸青少年共同进步,更好地繁荣与传承华夏文化。

黄玉琴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本次书法展,台北和西安青少年的书法作品各有特点,希望未来,两岸青少年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王改民致辞中表示,书法是中国的国粹,对传承文明非常重要。今天的活动就是把文明的种子播在幼小的心灵里,成长为参天大树,所以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我4岁开始学习书法,经常受到父亲严厉的惩罚,不同于你们在父母百般宠爱下学习。”钟明善教授结合自身学习书法的经历勉励在场孩子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且要铭记恩师教导。 最后,钟明善先生宣布“海峡两岸同根同源’2017年西安•台北青少年书法作品交流展”开幕。

活动现场,主礼嘉宾分别为本次参展的西安交大附小、西安东亭书画学堂的小书法家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为西安东亭书画学堂颁发了参展作品纪念证书,为西安市交大附小碑林校区、雁塔校区、西安东亭书画学堂、颁发荣誉证书。

开幕式结束以后,主礼嘉宾及部分书法爱好者参观了秦腔艺术博物馆。钟明善教授为大家

讲解秦腔、皮影的发展历史。

“海峡两岸 同根同源”2017年西安•台北青少年书法作品交流展在西安开幕

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会长王改民给小书法家颁发获奖证书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