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第一架航班从九寨沟地震灾区接回滞留旅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1 11:27:29
分享

8月9日19:53,东方航空MU2318航班满载120名旅客从九寨沟地震灾区飞往西安,这也是东航接送九寨沟滞留旅客的第一个航班。

“你们终于来了!”六十七岁的旅客赵大爷刚一登机,便握着航班乘务长牛海婷的手不肯放。“大爷您放心!就是来接你们的!一定要把你们安全送到家”,牛海婷的一番话后,赵大爷连声道谢。登机快结束时,百感交集的付先生匆匆赶到舱门口,见到东航的机组一直在等他们,激动得更是热泪盈眶,连连竖起大拇指说到:“东航好!东航好!东航最值得信赖了。”登机现场最有默契的一句话就是:“心终于不晃了!我们要回家啦!”,大家不约而同表达着自己的欣喜和感慨。

快速响应 果断行动

8月8日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东航集团第一时间就东航参与有关抢险救援工作、旅客保障工作作出部署。

东航四川分公司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灾应急小组,由分公司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并及时了解公司员工及家属的实际情况。9日上午9时,东航四川分公司召开航班运行通报会暨抗震救灾应急准备会议,通报东航在康定、玉树、西宁等附近机场的航班运行均正常。在确认四川上航假期的149名旅客无人员伤亡情况后,东航旗下上航国旅陆续组织游客有序撤离九寨。

全面备战 主动请缨

8日晚间,东航西北分公司飞行部多名飞行员在第一时间自发请愿赴受灾地区参与救援工作,西北分公司飞行部已安排各位在休息期内的高高原机长及副驾驶随时做好准备,等待公司统一指令。

东航空保管理部秦盾特勤队队员还第一时间联名向部门党委递交请战书——“作为西北空保部的尖兵队伍,秦盾特勤队在此向空保管理部部党委请战: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秦盾特勤队全体队员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听从部党委的组织安排。需要执飞灾区航线时,我们将发扬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尽全力做好灾区航线的航班安全保障,保证救灾物资、人员的运输安全。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完成好每一次灾区航班生产任务。

西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接到上级8日晚发出的关于客票改签的紧急通知后,立即通知各部门按要求执行,并将通知内容发布到业务关联单位。市场部客户发展分部立刻以微信、QQ群发信息、客户经理电话通知等形式,将通知内容发给了61家销售代理、旅行社等单位,随时与销售代理、旅行社保持密切联系,方便各销售单位免费退票、改签机票事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西安售票中心接到通知后,即刻安排专人在售票柜台接待旅客的退票、改签及电话咨询业务。

临危受命 飞往灾区

8月9日15时32分,东航MU2317航班,载着前往灾区的志愿者,从西安起飞,前往四川九寨沟。

九寨沟黄龙机场属于高高原机场,为做好此次航班保障,东航西北分公司安排空客A319机型,并专门调配了业务技能精湛的刘刚机组和牛海婷乘务组执行此航班。考虑到灾区的实际情况,东航西北分公司还专门增加了机上配备的毛毯,并从西安带去了回程航班的餐食。乘务组温馨的广播着:“各位旅客、各位陕西的乡党们,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旅客们焦急的心逐渐平复下来。

据了解,MU2318接回的滞留旅客大多数是前往九寨沟旅游的游客,在经历8日晚的灾情后,他们都很疲惫,也很着急,非常希望能够尽快回家。回程途中,乘务组温馨的广播着:“各位旅客、各位陕西的乡党们,你们辛苦了!”,旅客们焦急的心逐渐平复下来。

真情服务 永不落幕

21时11分,在东航西北分公司的周密部署和各单位的全力配合下,飞机平稳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东航西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的服务人员已经早早在舱门口迎接归来的旅客了,“欢迎回家!欢迎回家!”一句句真切的问候为旅客迎候着旅客的归来。

由于旅客中大多数都是先飞到西安,再转机或者地面交通到自己的城市,在西安咸阳机场,东航紧急为中转回程的旅客开放绿色通道。目前,九寨航班运输及救援保障任务仍在继续,东航人将与灾区人民共呼吸、共患难,持续为抗震救灾工作贡献力量.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