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安助力产业精准扶贫 带动1万名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1 11:27:29
分享

“这个魔芋味道真不错,包装也有特色。”健康农产品陕西行发起人土豆姐姐冯小燕在品尝了华兴公司的魔芋产品后赞不绝口,她表示,陕南有着非常多特色的农产品,营养丰富味道又好,希望更多的陕西人为陕南的健康农产品代言。

由30多名主流媒体记者、市民代表组成的“健康农产品探访团”走进镇安华兴特色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新建的万吨新产品加工生产线,品尝了镇安魔芋、板栗系列新产品,详细了解了华兴公司在保障食品安全和助力精准扶贫方面的新举措。

记者了解到,镇安华兴公司坚持“公司+基地+加工+农户”的经营模式,围绕魔芋高山产业为主导,以加工为龙头,链接生产基地和农户,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产、加、销”一条龙产业链条的经营体系。

目前,华兴公司在木王、柴坪两镇,余师、朝阳、月坪、坪胜等五村,采取“项目投入,企业投资、保底收购,包产包销,农民收益”的方式,累计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带动贫困户424户,发展魔芋种植基地1万多亩,使农民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此外,华兴公司还积极吸纳贫困户进厂就业,通过“三带四联”,在铁厂镇西沟口村联带扶贫户60户,每年每户可以拿到4000元分红。

“这次万吨农产品深加工厂的投产,还可以吸纳70多名群众和贫困户进厂就业。” 华兴公司总经理李洪平介绍,新厂投产后公司年加工能力将大幅提升,对原料的需求也会大大增加,将带动更多的周边农户从事魔芋板栗种植。

“我们的今后两年目标是产品生产达到1万吨,销售收入10个亿,利税实现1个亿,带动1万名群众脱贫致富。”李洪平说,公司将依靠科技创新,对陕南农产品实行深度开发,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陕南特产。

为适应目前农产品趋势,围绕产业向高端化、特色化、集聚化、品牌化发展,华兴公司以陕西省科技大学、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安康农科院等食品研发专家团队为依托,不断加强科研力量,开发新产品。

此外,华兴公司在镇安县永乐镇栗园村投资5100万元新建成的万吨农产品深加工厂正式投产,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体系,提升产能。

李洪平介绍,加工厂内新建了魔芋挂面、魔芋葡甘聚糖代餐粉、魔芋素食、魔芋休闲食品、板栗、木耳、香菇等5条农产品包装生产线,预计经营期正常年销售收入可达3亿元,年实现利润3000万元。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