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南县携手社员网发展“互联网+农业”帮扶农产品销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8 09:00:54
分享

陕西洛南县携手社员网发展“互联网+农业”帮扶农产品销售
洛南县副县长景建民与社员网副总裁石林签约

 

17日,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政府与社员网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就“互联网+精准扶贫+农产品上行”的农产品电商产业发展和扶贫开发展开合作。

洛南县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属商洛市,是秦巴山区连片特困县之一。这里素有陕西“东南门户”之称,是商洛市唯一黄河流域县,也是中国“十大金牌核桃县”森林覆盖率在90﹪以上的洛南不仅农产品丰富,文化底蕴也十分浓厚,是华夏汉字文化故里、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但是一直以来,洛南县的农产品处于有数量无知名品牌,有产品无优质市场的局面,农产品销售仍然主要依靠收购商上门收购的被动销售形式,通过电商渠道销售的农产品体量比较有限。如何能建立稳定、长久和优质的农产品销售渠道,是当地政府和农业经营者非常重视的一件事情。

事实表明,电子商务在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上起到不容忽视的作用,而产业的发展对脱贫攻坚的作用是直观长久的,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护城河的意义。

2016年,商务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确定,全国428个贫困县开展了电商扶贫试点,并且将工作重心聚焦到农产品上行这个根本问题上。由此可见电商扶贫背景下的农产品上行,作为重要的扶贫手段已经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

社员网是农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多年来深耕农业,在解决上述问题中,提出了自己的综合解决方案。为当地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全国性农产品上行服务,以农产品大宗贸易、农产品渠道直供、农产品互联网直销相结合的方式,为政府和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洛南县景建民副县长表示:社员网有效的解决了“农民卖难“、“城市居民买难”以及“食品安全等问题”。在洛南县上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时刻,双方此次的合作,标志着洛南农特产品流通网络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社员网副总裁石林称:社员网将促进当地的产业发展与升级,真正的实现电商扶贫,帮助政府排忧解难,将洛南县打造成西北电商扶贫的标杆县,让洛南县农民朋友真正分享到电商发展的红利,帮助其致富增收!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