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形象宣传片将亮相全运会闭幕式

作者:闫斌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8-24 10:01:00
分享

陕西形象宣传片将亮相全运会闭幕式

  布合为陕西省首次在全运会柔道项目上摘金 新华社发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第十三届全运会陕西省代表团备战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陕西省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此前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成绩不俗,并且在未来仍有多个项目有争金夺银的实力。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全运会闭幕式交接会旗环节中,将会播放陕西形象宣传片,这在全运会历史上还属首次。

陕西省共441人入围决赛

据陕西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董利介绍,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27日~9月8日在天津举行。作为下一届全国运动会的承办省份,组团参战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既是对陕西省体育事业发展的大检阅,也是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人民群众精神风貌在全国人民面前的重要展示,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陕西省此次共有441名运动员入围决赛,将参加32个大项202个小项的角逐,截至发布会召开前,已获得9枚金牌、9枚银牌、7枚铜牌。

董利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陕西省代表团仍有一些优秀运动员有争金夺银的实力,他们是:女子举重58kg级陈桂明、男子古典式摔跤85kg级彭飞、男子竞走20公里王钦、男子柔道90kg级王威、男子跳水杨昊、男子气步枪刘宇坤、太极全能杨顺洪、女子马拉松游泳屈芳、女子链球王铮等。

50秒陕西宣传片亮相闭幕式

作为下届全运会的东道主,在天津全运会闭幕式的接旗仪式上,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是否安排陕西省进行形象展示?

对此董利表示,组委会为陕西省安排了宣传片展示。“由于在历届全运会交接旗仪式上没有安排过下届东道主的展示环节,为借助全运会这一大的平台和窗口,进一步宣传推介我省厚重底蕴特色、改革发展成效、人民精神风貌和筹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信心决心,经我们积极汇报协调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组委会,8月8日接国家体育总局批复,同意闭幕式会旗交接仪式期间播放时长50秒的陕西形象展示视频”。

十四运会筹办工作积极推进

作为十四运会的东道主,筹办工作的推进情况也备受各界关注。

据董利介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委会已成立,并且明确了各市区、有关厅局的职责任务,分两批组建了12个部门集中办公,制定出台筹委会议事决策及内部管理等16项制度。场馆建设方面,按照“能用不改、能改不建、全省布局、保障重点”的原则,结合项目布局提出了十四运场馆建设方案,安排在全省各市区、有关高校和企业新建场馆27个、改造23个,目前各新建场馆的规划设计、土地征迁等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年底前将全部开工。竞技备战训练方面,一方面抓现有18个大项的扩容,另一方面成立了省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五个训练单位,为新增项目提供了体制和机制上的保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