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靖边“两张卡”让上学“零成本”

作者:王雄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7-08-24 09:58:00
分享

“两卡拿在手,上学不用愁。”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靖边县教育部门对建档立卡户子女15年教育实行“兜底”扶贫政策,彻底解决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幼儿)上学经济负担,做到学生上学“零成本”。

靖边县教育部门给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幼儿)发放了两张卡,即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和资助资金发放银行卡,政策明白卡上罗列各阶段学生应享受的政策补助,资助资金发放银行卡上打入“兜底”资金,建档立卡学生在享受中央和省、市补助政策外,县财政再拿出资金进行补助。具体补助标准包括县直幼儿园(县城民办幼儿园)每生每年补助伙食费1450元;镇、村幼儿园(农村民办幼儿园)每生每年补助伙食费1050元;县直初中学校寄宿生每生每年补助伙食费1150元,乡镇中学、九年制学校寄宿初中生每生每年补助伙食费550元;九年制学校、中心小学寄宿小学生每生每年补助伙食费600元;村小、教学点寄宿小学生每生每年补助伙食费500元;普通高中学校寄宿生每生每年补助伙食、书本、校服、住宿等费用3500元。

据悉,靖边县2017年春季学期共为1688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幼儿)发放教育兜底帮扶资金141.76万元,成为助推控辍保学攻坚工作的有力保障,做到家长欢心,学生安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