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西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3:40:09
分享

第5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西安开幕

8月24日,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通用航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通用航空品牌展会——2017中国国际通航大会(以下简称“通航大会”)在陕西西安盛大开幕。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宣布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正式开幕。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李婧致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发展研究部副部长常云、中国民用航空局安全总监吴成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元先、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邵思科(Scott Shaw)、捷克共和国工贸部副部长维拉迪米·巴特(Vladimir Bartl)等,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此外,外交部、公安部、军委联合参谋部、空军司令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航空学会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

今年通航大会以“推动航空产业聚集,加快通用航空发展”为主题,以“国际化、规模化、广泛性、实效性”为方向,着力提升承载通航产业发展的平台和窗口作用。

据悉,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为期四天,本届大会主要由通航综合展区、通航国际展区、省际合作展区、通航科普体验4个展区组成。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项目推介签约及成果发布、首届通航大会创新创业大赛四大活动。

8月24日上午,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同时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与业界代表围绕通航短途运输、航空特色小镇、空中应急救援、通航示范区、航展未来市场化探索、航空金融、无人机、通航法制及机场建设等行业热点,展开深入讨论,发布权威声音,把握通航产业发展新机遇。

同期举办的航空设备器材展,展位面积达20000平方米,共展出超过60架的飞行器及3000件以上的展品。展品涵盖了航空器设计制造、零部件加工、航空新材料等通航产业板块,种类更加丰富。

首届通航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8月25日在西安绿地笔克举办。经过层层选拔,涵盖整机制造、航空装备、新技术研发、新服务模式、无人机等航空细分领域的10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

目前,大赛已经获得了近20个国内顶级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的重视和积极参与,为选手提供资源对接、资本运作、法律咨询的全创业周期服务,助力创新创业梦想成真。

本届大会将于8月26日举办推介暨成果发布会,基于参展客商需要,大会组委会提前介入,通过多种渠道牵线搭桥,力促参展企业合作磋商,大幅提升了洽谈对接的成功率。大会召开期间,组织开展了多场商务洽谈活动和项目对接活动,促成一批项目落地西安。依托通航大会专业化平台,国内外通航产业领域客商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交流。

作为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通用航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通用航空品牌展会之一,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已成功举办4届,四届通航大会累计参展企业1427家,包括来自20个国家的100多家外国企业,参展飞行器共计458架,交易飞机786架,签约项目195个,签约金额共计672.93亿元。(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