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届红提葡萄文化艺术节9月27日开幕 体验葡萄文化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0 15:24:44
分享

2017第二届红提葡萄文化艺术节9月27日开幕 体验葡萄文化盛宴

8月30日下午,由合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合阳果业局承办的“合阳红提葡萄·红动中国”2017第二届红提葡萄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渭南市果业局副处调韦建平、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改、合阳县果业局局长李龙、副局长王颖丹等领导出席见证了此次盛况。

近年来,合阳县以建设“现代农业先行区”和“西部果畜强县” 为目标,依托独特地理位置、适宜自然气候等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创新管理方式,狠抓技术示范,强势推进60万亩现代果业基地建设项目,形成了合皇路绿色苹果长廊、合洽路设施葡萄示范园、合黑路和108国道优质葡萄示范长廊、县城近郊时令水果生产基地的果业发展格局。

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改表示,举办2017第二届红提葡萄文化艺术节是为了为进一步促进全县红提葡萄的发展,打造合阳红提名优品牌,实现“名乡产名果,名果创名牌,名牌占市场”。 “我们希望能够借助合阳县的天然生态环境、优质葡萄得天独厚的种植地理资源,发挥万亩生态有机红提葡萄园的特色,来推动合阳县独特的新经济、新旅游,为发展合阳县的“生态合阳·红提之乡”、文化旅游经济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实现以陕西省会城市西安为中心,辐射陕西全省乃至全国,扩大合阳红提葡萄地标性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最终使之成为陕西、中国消费者心中的特色葡萄产品+旅游新名片。”王改说。 此外,合阳县果业局局长李龙则透露,2017年第二届红提葡萄文化艺术节期间还将开展书法绘画、摄影、美文、美诗大赛,合阳红提葡萄形象大使、推广大使评选活动,葡萄游园采摘,闭幕式颁奖等系列活动,打造葡萄文化盛宴。

合阳黄河湿地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湖泊湿地保护区,绵延分布于黄河边上,总面积108平方公里;土地肥沃,野生资源极为丰富,数百种鸟类,其中国家级保护动物有天鹅、丹顶鹤等,15种鱼类在此栖息,其中包括有十余种珍惜鸟类及个别濒危鱼种,如此大面积的淡水湿地,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极为罕见的。所以“生态合阳”名副其实。

多年来,合阳县以建设“生态合阳·红提之乡”为目标,以打造合阳红提葡萄公用品牌为抓手,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为依托,通过成立品牌管理技术服务团队、设立直销窗口、举办推介会、发展合作社、完善标准化生产、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程等,形成了一整套适合区域产业发展的技术规范;15个基层服务组织遍布全县各个产区,让广大果农掌握了葡萄优质标准化生产的作务技术,有效提高了果品质量及产量。

据悉,目前合阳全县已建立了以合洽路、合马路和108国道为主的葡萄标准化生产优势产业带,先后被省政府命名为优质无公害红地球葡萄基地县,获得省部级各类奖项“10金4银4优”和“中国红提之乡”荣誉称号,跻身2015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