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陕西工业新形象 “高端 创新 协作 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0 15:24:44
分享

未来陕西工业新形象 “高端 创新 协作 开放”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蒋跃介绍情况

30日,陕西省工信厅发布,“以‘五新’战略任务为引领全力打造新的支柱产业”有关情况。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陕西着力培育集成电路、智能终端、平板显示、太阳能光伏、大数据五大重点领域,到2021年,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进入全国前列,单晶硅太阳能制备业成为全球第1位,光伏玻璃成为全球第2位,大数据产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比亚迪1000万部手机代工项目加快建设,三季度开始试生产;彩虹8.6代液晶面板项目进展顺利,动力机电安装工作已完成50%以上,2018年1季度首片产品点亮;771所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工艺技术改造,力争年底前完成主要设备更新;天宏瑞科光伏新材料产业化项目完成总投资的75%,将于年底试生产。

“百万辆汽车工程” 优化产业布局

到2021年,陕西的整车产量达到110万辆,实现产值3000亿元,由目前的全国第19位跃升至16位,打造全国重要的自主品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基地,成为全国汽车产业重要一极;实现新能源汽车产销37万辆,保持全国前三甲。

其中,吉利30万辆新能源轿车项目落户西安,宝鸡吉利30万台汽车发动机项目即将投产,法士特10万台中轻卡变速器、比亚迪5000辆电动大巴项目将于年底建成。

1-7月,陕西省汽车产量达到33.8万辆,增长96.7%;实现工业总产值856亿元,增长43.3%。预计全年汽车产量突破60万辆,增长50%以上,总量和增速都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高端装备产业 实现“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

到2021年,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5200亿元,飞机制造业保持全国前三位,3D打印产业保持全国第1位。

化工产业 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

以煤制烯烃和煤制油为主要路径,促进陕西省煤炭资源深度转化,到2021年实现产值3000亿元

目前,陕西省已建成4个大型煤制甲醇制烯烃项目,总产能达到310万吨,1-7月完成产量188万吨,实现产值140亿元。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蒋跃表示:在五新战略的指引下,目前1到7月份产值是1.38万亿,能源和非能源的占比是3:7。将形成高端、创新、协作、开放的陕西工业新形象。(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