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明日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15:53:48
分享

9月15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召开筹备工作情况通气会。据悉,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9月16日—18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为所有注册参会人员,提供接送站及交通服务、住宿服务、餐饮服务、医疗服务、信息提示等多方位服务。

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龙建成介绍,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电”)承办,经过参赛报名(3月-5月)、初赛复赛(6月-8月)等阶段,全国总决赛将于9月16日—18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

第三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由1个主体赛事和7个支撑活动组成。7个支撑活动分别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研讨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大学生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为本届大赛新增活动。

根据最新安排,本届大赛还要拓展国际赛道,18个国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届时将在总决赛中共赛共展,很好地呼应了全球“双创”的理念。

自今年3月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回应。31个省(区、市)积极推进大赛组织工作,香港、澳门等地区纷纷响应,北美、欧美一些国家表达了参赛合作意向。目前参赛高校2241所,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分别是去年同期的3.1倍、2.7倍。充分印证了本届大赛“拥抱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的主题,创新创业行动呈现燎原之势,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经过参赛报名(3月-5月)、初赛复赛(6月-8月)等阶段,全国总决赛将在9月16日—18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将有来自全国(含港澳台地区)180余所高校的228个项目角逐30个金奖、90个银奖,冠、亚、季军,以及相关单项奖,预计来校人数将超过6000人。

据了解,西电将为所有注册参会人员,提供接送站及交通服务、住宿服务、餐饮服务、医疗服务、信息提示等多方位服务;2400名学生志愿者、300名教工志愿者将按照“五个一对一”原则对接参赛师生;9月5日,学校工作会议进行了“战前总动员”,西电全体师生都将是大赛志愿者。(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