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务厅 落实“五新”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15:53:48
分享

陕西商务厅 落实“五新”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陕西商务厅厅长赵润民介绍情况

9月14日,陕西省商务厅发布,“贯彻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谱写陕西商务追赶超越新篇章”有关情况。

陕西商务厅厅长赵润民介绍:为全省的追赶超越做出商务系统应有的贡献。重点抓四个方面工作: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加快建设高水平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扩大消费为目标,深入推进内贸流通转型发展;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全面深化对外经贸合作;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自贸试验区环境改善 新增注册企业5219户

截至9月8日,陕西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5219户(外资企业58户),新增注册资本1693.03亿元(外资企业注册资本28548.72万美元)。

全面推行微信远程办理营业执照,企业注册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由原来的15天缩短到3天以内,最快当天就能拿到营业执照。

国家统一标准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运行,新系统集合了标准版的货物申报、舱单申报、交通运输工具申报等三项功能和我省“通丝路”、出口水果电子监管及质量追溯系统等两个特色应用服务功能,企业通关时效提高70%以上。

2021年陕西省网上交易额突破8100亿元

今年1-7月,陕西省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实现网上零销售额151.8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8%。同时,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今年新增19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累计达到49个;启动实施了电商扶贫工程和《电子商务进社区实施方案》,电子商务引领内贸流通加快转型升级,惠农利民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到2021年,全省网上交易额将突破8100亿元。

赵润民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五新”战略任务为引领,始终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始终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方向,大力推进“互联网+流通”,深入推动内贸流通转型升级;始终以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为目标,不断加强外贸企业的扶持力度,努力增强外贸发展后劲;始终以精准招商和产业对接为路径,力争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为全省追赶超越做出商务系统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