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跑男” 德国出发跑坏19双鞋抵达西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6 16:03:37
分享

“丝路跑男” 德国出发跑坏19双鞋抵达西安

凯·马库斯接受采访

9月15日,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旅游促进处处长戴卫红,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等会见了德国丝路跑者凯·马库斯·熊。

凯·马库斯是一名长跑爱好者,有着深厚的中国情结。他推崇丝绸之路精神,希望通过一次非同寻常的极限跑,表达对“一带一路”的支持,促进中德友好和中西文化交流。

张西龙说,我们鼓励国民走出国门,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中国欢迎勇敢者、乐观者来中国,特别是通过中国丝绸之路这条古老的文化路来传播中国文化。凯·马库斯是西方的勇敢者,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理念是开放、包容、共赢。德国是一个科技发达、进步的国家,最具有工匠精神、严谨的国家,凯·马库斯一路使用的却是中国产品,这对中国人的工匠精神有了鲜活的说服力,也充分证明中国产品可以更好地服务世界、社会、人民。

据了解,凯·马库斯于今年3月12日从德国汉堡出发,正式开启了他的新丝路长跑活动。他计划沿古丝绸之路一直向东,历时8个月,奔跑1.2万公里,穿越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后从新疆进入中国,途径敦煌、西安、武汉等地,最终抵达上海。

凯·马库斯从丝路跑开始到现在,已经跑坏19双鞋,他给每双鞋都起了名字,如今来到西安,他已经想好了这第20双跑鞋就叫“大雁塔”。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凯·马库斯希望能在这座千年古都,做更深入的文化交流将西安蕴藏的文化传播至德国汉堡及欧洲。(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