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青创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在杨凌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6 16:03:37
分享

9月16日上午,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在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特色现代农业馆(C馆)正式开幕。

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网信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承办,该赛事面向不超过35周岁的创业青年和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的创业团队,特别鼓励符合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报名参赛,旨在搭建青年创新创业日常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引导青年开展创新性强、前瞻性好的创业项目,扶持培育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的创业团队,在广大青年中传播“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的创业理念。

大赛分为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分别在西安和杨凌举办。这是大赛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对于推动陕西乃至西部地区的创新创业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其中在杨凌举办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赛于今天先期启动,商工组赛事将于9月17日在西安启动。经过前期地方赛的顺利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50个青年创业项目进入了决赛,均是通过各省级赛事选拔上来的优秀项目,在杨凌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同场竞技、展现风采,更具有特别的意义。在开幕式后的参观过程中,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的原创性和成长性吸引了与会领导、投资人和创业青年的目光,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据悉,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赛开幕后,今天将开展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和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推介活动,17、18、19日分为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现代农业初创组、现代农业成长组、农村电子商务组三个组别同步开展初赛、半决赛以及决赛,最终每组决出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6个、优胜奖10个,总奖项达到60个,总奖金达163万人民币。除此之外,还将开展中国农科城(杨凌)项目产业专场对接沙龙、“天使面对面”创业资本对接会、杨凌现代农业考察、优秀项目杨凌集中签约等配套活动。

作为对全国双创周活动的响应,杨凌示范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周也同期启动并持续到9月21日,旨在更好地展示杨凌示范区中小企业“双创”成果,强化“双创”服务,营造中小企业“双创”氛围,就创业、创新、融资、市场、法律等方面开展公益性服务活动,送政策、送服务,切实解决中小企业、创业者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