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6项目获金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7 20:23:17
分享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6项目获金奖

9月16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正式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大陆30个项目获得金奖,港澳台地区3个项目获得金奖,首次设立的国际赛道产生4个金奖。其中,陕西4所高校6个项目获得金奖。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6项目获金奖

16日开赛当天,西安交通大学的“淘金之恋-陶瓷金属钎焊技术领跑者”,西北工业大学的“魅影太阳能无人机通用平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鲲鹏易飞无人机”、“高性能全集成激光雷达芯片-让机器用芯感知”、“精诊科技-基于深度学习的肝脏术前规划系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杜仲精粉茶及相关产品产业化开发”等6个项目获得金奖。

大赛自3月举办以来,参赛项目数达37.7万,参赛国内外学生150万人。其中,参加金奖争夺赛的队伍共有144支,包含内地(119支)和港澳台(8支)参赛队127支,国际赛道参赛队17支,另外还有109支队伍参加了铜晋银复活赛。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与申办省份的省政府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