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项目西安启动

作者:秦新强 来源:新华网
2017-09-19 10:09:00
分享

亚太地区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项目西安启动

9月18日上午,亚太地区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项目启动仪式暨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国际论坛在西安举办。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出席论坛并致辞。双方分别代表全国青联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交换了谅解合作备忘录。

本次论坛由全国青联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亚太地区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项目代表团一行20人受邀参加了论坛。代表团由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青年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亚太地区有关国家专家、青年工作者、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代表组成。论坛期间,代表团成员与中国创业青年代表一起,介绍了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有关情况,交流了观点,分享了经验,并重点围绕“青年创业的支持环境”这一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亚太地区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项目西安启动

“亚太项目”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为鼓励青年积极参与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施、解决青年面临的区域性挑战提出的框架性项目。项目为期3年,第一年将在中国、泰国、菲律宾、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尼泊尔、瓦努阿图等亚太7国实施。日前,全国青联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已就在华实施该项目,支持青年就业创业、鼓励青年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交往达成合作意向。

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表示,这一项目在中国的落地,不仅能够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广的平台、更多地资源,同时也能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亚太其他国家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分享信息、交流经验、开展合作。“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全国青联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长期保持的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拓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