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助推追赶超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9 16:04:08
分享

陕西将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助推追赶超越

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原忠德介绍情况

9月18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十四场“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原忠德介绍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履行保军强军职责,加快军民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情况。

据介绍,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经形成涵盖整机制造、机载装备、新材料、飞行培训和旅游的全产业链体系,2016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60亿元。西安航天基地以航天装备制造及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卫星及卫星应用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初步形成,2016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20亿元。”

今年,陕西省重点在工业机器人、先进复合材料、电子信息、增材制造等领域组建了10个军民融合产业联盟,促进“产学研用政金”全要素融合。目前,陕西省军民融合大集团大公司稳步发展,全省“军转民”企业300多家,其中总规模过亿元的企业80多家。全省“民参军”单位589家,今年新增单位有100多家。下一步,我省将以西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突破口,着力破解军民融合发展难题。

原忠德强调,进一步建立完善军工核心能力体系、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配套体系、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军民融合产业体系‘四个体系’,以此来破解军民融合难题,推动全省军民融合产业突破发展,最终建设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助推陕西追赶超越。(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