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博物馆青年领导力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9 16:04:08
分享

“2017中国博物馆青年领导力培训班”开班

2017年9月19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与美国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盖蒂领导力学院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和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2017年中国博物馆青年领导力培训班在西安举办。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美国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盖蒂领导力学院院长美乐蒂•卡桑特、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志龙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由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强跃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博物馆协会与美国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盖蒂领导力学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此来促进双方未来的长期广泛合作。

培训班接收了来自全国博物馆的中高级管理人员25名。教师由美国盖蒂领导力学院的6位专家及中国博物馆界的2位专家担任。课程包括在线学习和实地学习两部分,内容主要涵盖领导力评估、战略及战略规划、领导高效能团队、观众参与与思维设计,并通过在线授课、论坛讨论、课外阅读、专家辅导、实地授课、小组作业、实地考察等多样化的方式进行。

盖蒂领导力学院(Getty Leadership Institute,简称GLI)设在美国南加州的克莱蒙研究生大学,是由盖蒂基金会支持的致力于艺术管理和领导力培训项目的中心。GLI以“提高博物馆管理者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中的领导能力”为宗旨,自1978年以来,已培养了来自于39个国家1600余名中高级博物馆专业人士,被誉为“全世界最专业的博物馆高层管理人员培训机构。

此次培训班是继2014年和2015年,中国博物馆协会选派国内博物馆优秀人员赴美参加培训后,盖蒂领导力学院首次落地中国,并在西安举行的针对博物馆青年领导者的培训班,这将有助于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博物馆管理者和领导者,也将促进中美双方未来在博物馆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自2014年起,中国博协与美国盖蒂学院经共同协商进行了近四年的合作,双方共同推荐和资助中国博物馆学员赴美参加博物馆高级管理人员培训项目。参加此合作项目的学员们反馈良好,培训在一定基础上提高了中国博物馆高级管理人员的领导管理能力。中国博物馆事业正处于快速发展与机构性转型的重要时期,如何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管理人员对中国博物馆事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双方愿意继续这一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战略互惠,为共同促进中国博物馆领域人才培养创造更多的机会。有鉴于此,中国博协与盖蒂学院共同签订了为期四年(2017-2020)的谅解备忘录,继续致力于中国博物馆专业人员领导力培训领域的工作。其中,参考盖蒂学院原有青年领导力培训的模式,开办中国博物馆青年领导力培训也是谅解备忘录提出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