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1:25:24
分享

 

2017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致辞

920日,2017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圆桌会议在西安举行。

作为2017欧亚经济论坛重要分论坛之一,国家部委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等百余位嘉宾齐聚陕西西安,共议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产业升级与协作,为全球视野下产业园区的国际合作与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与会嘉宾围绕产业协作、经贸合作、国际交流、资本对接、创新服务等话题展开对话,促进相关领域务实合作。与会专家认为,作为创新要素最富集的承载单元,一带一路产业园区与资本、产业的深度融合将是新一轮园区开发运营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表示,欧亚经济论坛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自2013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陕西就开始打造一带一路上的交通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产能合作中心、科技教育中心、国际旅游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今后陕西将积极引导会展、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向欧亚经济综合园区聚集,将其打造成陕西对外开放交流的窗口。

会上,西安市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办公室、浐灞生态区宣布联合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共建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同时成立国际交流与合作、规划咨询、法务协调、文化与品牌传播、协同创新等6个专家委员会。

随后,由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牵头发起,光大银行、南沙股权投资、亚太中商控股、溥原基金、银杏资本等10余家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产业发展联合体在会上宣告成立。

据悉,该联合体拟募资规模为500亿元,首期100亿元将投向 “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成员单位的新一代信息产业、高端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新技术领域、军民融合、国企混改项目及原有产业园区传统产业的转型优化升级。会上还进行了中城创展央企联合体、国际PPP交流中心等项目的签约仪式。(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