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8:48:59
分享

第九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西安举行

9月21日下午,2017欧亚经济论坛·第九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西安曲江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农业合作与贸易便利化”为主题,旨在共商生态农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农业投融资,促进农业资源共享,促进贸易便利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比重较大,互补性强,农业资源互补、技术互补、优势互补、产品互补。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合作,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建设沿线国家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结合点。

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农业与食品企业合作机遇”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大家表示,进行农产品食品领域高层对话,聚焦农产品食品安全国际合作,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与食品领域的多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促进沿线国家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发展格局,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共享农产品食品安全福祉。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中共中央及多部委支持下,“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至此已成功举办到第九届,已成为一个政、商、学界为主体的高端交流与合作平台。(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