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2:19:51
分享

921晚,首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大赛现场共评获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30名,创新团队奖5名。其中,来自西安的蚕花桑叶和来自铜川的花口富贵瓶摘得桂冠。

首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以丝路女性 绿色 生活为主题,于20176月正式启动至今,面向社会各界女性和女性为主的设计团队征集作品,共收到近千幅优秀设计作品。大赛入围作品共有226组,其中工业产品类作品47组,绿色生活类作品20组,文化创意类作品159组。参赛者来自陕西、江苏、湖北、甘肃、广东、河南、上海7省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及法国、西班牙2个国家。

此次参赛人员的构成呈现多元化的特点,年龄跨度大,职业分布广。参赛个人共有90名,参赛团队76个,涉及参赛人员302人。参赛者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78岁。参赛者中,既有在校大学生和专业设计师,也有民间艺人。此外,还有59名男性作为团队成员参与到此次大赛中,为此次女性设计大赛增添力量。

参赛作品种类丰富,涉猎领域多。既有绿色生活用品、环保设施、绿色发展方案等,也不乏灯具、摄影车、公共设施产品,儿童智趣车等现代创新工业产品;既有剪纸、布艺、刺绣、手工编织等传统妇女手工艺品,也有产品包装、纪念品、首饰等女性家庭日常用品,充分体现出创新与创业、文化与商业的有机结合。

近年来,陕西省妇联大力打造“指尖上的丝绸之路”品牌,定期组织举办妇女手工艺品技能培训和大赛,通过与境内外友好组织联建“丝绸之路妇女之家”,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和妇女民间对外交流,推动妇女手工产业发展。此次大赛226组参赛作品中,来自陕西的作品占到90%,其中不乏已经申请专利的优秀作品。外省市共有18组作品参赛,陕西省妇联在法国和西班牙联建的“丝绸之路妇女之家”共组织提交了2组作品,为大赛拓展国际化视野,也为大赛今后进一步做大做强奠定基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