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16:14:20
分享

2017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2017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9月26日,为期两天的"2017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据悉,本次论坛以“谋划产业新篇 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旨在破解北斗导航产业化、国际化难题,推进北斗产业的协同创新。

论坛上,“陕西北斗产业军民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据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介绍,“陕西北斗产业军民协同创新中心” 主要功能包括军民融合智库协同支持平台;基于北斗产业的“项目工厂”;卫星导航技术“民参军”项目孵化特区;卫星导航技术展示与交易平台;卫星导航技术专利与标准运营中心。

论坛总策划米英辉表示,全国有50多家投资机构在论坛上达成并签订《北斗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北斗应用特色小镇战略投资协议》、《"一带一路"北斗技术创新孵化与产业投资协议》,基金起步规模50个亿,后续规模200个亿。《北斗产业基金》设立旨在创建产业技术基础体系,提升产业技术基础公共 服务平台的能力,形成与重点产业和技术发展相适应 的支撑能力;推进“ 四基” 军民融合发展。推动产融对接融合,对导入产业基金的企业,建立银企交流机制,引导银行信贷、创业投资、资本市场 等加大对“ 四基”企业的支持。

27日,由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领导组成专家会诊,以军民两用市场需求为依据,对陕西北斗产业军民协同创新中心现有产品结构展开深度诊断。其次,专家组分别以《陕西北斗产业军民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及国际化发展路径》、《国家战略引领下、军民两用需求牵引下,北斗产业相关技术创新路线图设计》两大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据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有望在2018年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北斗系统作为国家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可有力地促进地区安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符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共同利益,能够惠及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产业投资等合作方向。(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