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欧亚经济论坛成果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16:14:20
分享

2017欧亚经济论坛成果发布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介绍情况

9月25,西安市政府发布2017欧亚经济论坛成果。

本届论坛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对接”主题,共吸引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政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参会,其中参加开幕式和全体大会的嘉宾有1000名,参加系列活动的嘉宾有2800余名。

本次活动就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共识落地方面签署了一系列具体的合作协议。其中,在科技方面,论坛达成了共建亚太经合组织(APEC)国际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开展“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西安)商学院合作协议、共建中美联合创业孵化器与众创空间合作协议、共建中意创新创业孵化器战略合作协议等4项重要协议,合作是在“一带一路”、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美国、中国-意大利等多边、双边科技合作机制下,与欧亚地区各国加深交流取得的重要成果。

此外,论坛搭建的“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博览会精准对接国际产能需求,重点聚焦国际产能合作、先进制造业、金融投资、高新技术、节能环保、西安重点产业集群等6大展区,集中展示了国际产能合作领域的成就,国内外参展企业246家,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492个展位,吸引专业观众1.3万人次,展会期间现场达成意向合作项目130个,现场成交500余单,意向交易额约11.2亿元。

为推动大西安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期间举办的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圆桌会议发布了《“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浐灞宣言》,并成立了“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和6个专家委员会,签约欧亚经济综合园区产业基金群、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项目及丝路信息港共建协议、国际PPP研究与经验推广中心项目、“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产业投资联合体等4个项目。其中,由“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牵头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产业发展联合体,拟募资规模500亿元,助推我国“一带一路”产业园区的产业升级与创新发展。

2017欧亚经济论坛是西安市继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之后走向国际化的又一次精彩亮相,是中国向西开放的窗口,也是中国与欧亚国家共建“一带一路路”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对话领域和内容板块均融合地区热点、国家战略、陕西及西安元素,将对话交流、经贸洽谈和项目合作有机结合,对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西安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都将产生重要影响。(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