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农产品陕西行走进眉县 将陕西猕猴桃推向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07:53:03
分享

健康农产品陕西行走进眉县 将陕西猕猴桃推向世界

健康农产品陕西行走进眉县 将陕西猕猴桃推向世界

9月26日,“健康农产品陕西行探访团”走进宝鸡眉县,在陕西齐峰果业有限公司参观猕猴桃种植基地、生产车间、电商车间、品牌旗舰店和秦岭生态农庄。

眉县是猕猴桃的优生区,渭河冲积平原肥沃土壤的孕育,太白山雪水的滋养,再加上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成就了眉县猕猴桃独特的口感和营养。

“别看我们的猕猴桃个头不大,但是味道是个顶个的好。”齐峰果业总经理齐峰介绍,除了自然条件成就了齐峰奇异果的好口感外,他们从源头种植环节、采摘存储环节、分选加工环节、运输销售环节进行全程把控,确保猕猴桃口感、质量和果品安全。

齐峰讲到,齐峰果业在眉县建设5000余亩自有标准化猕猴桃种植基地,采用“果园托管”和“订单农业”的操作模式,通过给农户提供优质农资农肥,并免费提供农机农技服务,指导农户猕猴桃标准化种植作务,打造安全果品种植基地,使猕猴桃产业良性健康发展。

在猕猴桃种植期间,不使用农药、膨大剂等有害药物;采摘前,提前检测猕猴桃的糖度、干物质等指标,确定成熟后才进行统一采摘收购,杜绝早采早摘;采摘后,经过上线预冷、除毛、分选等18道工序,剔除体型不均、表皮破损的残次果,保证果品质量。

据了解,齐峰果业已取得了果园有机认证和瑞士SGS颁发的Global G.A.P果园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家取得出口欧盟资质的专业猕猴桃企业,并获得了有机产品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目前,齐峰奇异果已出口至俄罗斯、迪拜、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及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