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长三角地区重点合作项目签约145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11:57:31
分享

9月26日,由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汉中—长三角地区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签约仪式上,汉中代表团与各地客商成功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261亿元,其中合同项目31个,总投资145亿元。

会上,中共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分别致辞,来自长三角地区和汉中市相关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及商协会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会议。

汉中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出台《汉商回归创业十条优惠政策》,促进“央企入汉”“民企入汉”“外企入汉”,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年均增长15%以上,中交建、中电建等世界或国内500强企业相继落户汉中,对外开放实现历史性跨越。

汉中与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合作日益频繁,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格局正在形成,陕南亿丰国际商贸城、万象大型数控机床基地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落户汉中,总投资达407亿元,既为汉中追赶超越、建设“三市”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国内外企业客商开拓新市场、谋求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举办这次活动,进一步展示汉中开放开发的态度和诚意,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区域合作与交流,大力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使更多的品牌企业了解汉中、认知汉中,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质量好、带动作用强的名牌企业和项目落户汉中。

本次推介会涉及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绿色食药、旅游文化、高科技、天然气等领域276个招商项目、总投资2052亿元,可采取独资、合资、合作、股份制等方式合作。

签约仪式上,汉中市共签约合同项目31个,总投资145亿元。其中,堂宏广场•红星美凯龙商业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新城吾悦广场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航空智慧新城城市发展基金项目,总投资20亿元;绿色环保精品建筑骨料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宁强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镇巴县大池风景区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3亿元;生态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75亿元。本次签约的一批特色项目,将成为汉中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