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起点 我的第二故乡”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18:23:59
分享

 “丝绸之路起点 我的第二故乡”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1013日,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西部网《发现陕西》英文频道承办的“丝绸之路起点,我的第二故乡——千名外国留学生体验陕西旅游系列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举行。陕西省旅发委副巡视员孟宝民、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留学生代表出席活动并讲话。

为了能够进一步落实省第十三届党代会要求陕西“建设国际化一流文化旅游中心”战略目标,发挥古丝绸之路起点和人文生态优势,以精品路线为纽带,围绕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度假圈、黄河旅游带和延安红色旅游等“四大旅游高地”,以提高陕西旅游市场曝光率为主旨,2017年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西部网《发现陕西》频道将以“丝绸之路起点,我的第二故乡”为主题开展千名外国留学生体验陕西旅游系列交流活动,整个活动为期一年。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活动将组织在陕留学生,走访陕西的十一个地市,40个重点景区。每月进行两次周末游,每次邀请15名左右的留学生参与;周末游后还会举行月度旅行分享会,让参与活动的留学生畅谈自己对陕西旅游的整体认识。此外,在寒暑假期间,活动还设计了十次深度主题游,让留学生亲身体验陕西的文化、民俗、美食、历史,在更好的了解他们正在生活的第二故乡,陕西的同时,成为宣传陕西的有力载体。

留学生作为在陕生活外国人的主要人群,可以向他们身边的亲朋好友推介陕西旅游,把他们眼中的陕西带去世界的各个角落。

据悉,1021日,15名不同国籍的留学生们将成为本次活动的第一批成员,率先出发前往袁家村、乾陵等地游览、体验,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