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成交总额13.24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5 16:53:45
分享

10月15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成果发布会获悉,本届西部跨采会采供双方现场对接洽谈2.75万对次,现场促成正式贸易合同协议30余项,成交总金额13.24亿元,达成合作意向200多项。

本届西部跨采会10月13日在西安开幕,经过三天的洽谈、对接和交流,共有52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家国际采购商参加大会,首日入场专业观众人数1.3万人次。在前期配对的基础上,举办了四场次专项推介说明会,有十多家采供企业现场推介、发布采供信息,采供双方现场对接洽谈2.75万对次,现场促成正式贸易合同协议30余项,成交总金额13.24亿元,达成合作意向200多项。

从今年年初开始,先后采取数据库营销、渠道邀请、委托联合承办、协办单位定向邀请、参加国内专业展会邀请、联系国际商协会机构定向邀请采购商等多种形式和办法。确保具有采购实力的跨国公司参会,并与其建立长期的联系。本届跨采会共有美国、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古巴、新加坡、韩国及非洲、南美洲等5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余家国际知名采购商携380种产品16亿美元订单参会。

同时发挥西部跨采会在线平台的作用,突出专业行业设置,打造永不落幕的西部跨采会。对“西部跨采”网上平台收集整理的19万条跨国采购商信息与以我省为主的6万多家供应商信息不断进行更新维护,实现常态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新进入平台的企业3000多家。本届西部跨采会期间,在借鉴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做到三个结合,即线上配对和人工干预配对相结合,使配对洽谈更务实有效;现场洽谈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安排有意向的采购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专业观众日与普通观众日相结合,通过多途径的宣传让西安市民走进跨采会,扩大知名度。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西部跨采会首日专业观众达到1.3万人次,普通观众达到近8万人次。

据了解,中国西部跨采会是以打造我国西部地区对外贸易新平台、方便采供双方缩短寻货过程、拓展全球市场、降低交易成本为目的,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持续增长新动能,为国内外采供商提供优质常态化服务的专业经贸活动。经过六年的精心培育,西部跨采会已同“丝博会”、“农高会”一样成为陕西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展会之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