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城固“脱贫攻坚”“村村有产兴业、户户有业增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8 10:25:30
分享

陕西城固“脱贫攻坚”“村村有产兴业、户户有业增收”

城固县县委书记陈心亮介绍情况

10月1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脱贫攻坚” 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城固县县委书记陈心亮,介绍城固县脱贫攻坚有关情况。

城固县位于陕南汉中盆地中部,北依秦岭、南屏巴山、中纳汉江平川,总面积2265平方公里,辖15个镇2个街道办事处、232个行政村40个社区,总人口54.3万,其中农业人口44.6万,是汉中市副中心城市,也是秦巴山片区贫困县、川陕革命老区县。

城固是地域大县、人口大县,全县核定在册贫困户18177户47794人,贫困发生率为10.85%。南北山区受自然条件等制约,部分群众贫困程度较深,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近年来,城固县紧扣“村村有产兴业、户户有业增收”目标,向全县发出了“把群众紧密组织起来,众志成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行动号令,全县成立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25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496个、家庭农场144个,发展农业示范园区30个、农业龙头企业32户,带动5600余户贫困户兴业增收。

陈心亮表示:全县建制村已全部实现通水泥路、通邮、通快递,农村安全饮水提升工程全部竣工,完成农网改造156.73公里,投资1.69亿元对建档立卡贫困村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