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追赶超越看县区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9 13:19:39
分享

为充分展示延安市红色旅游、生态环境、扶贫攻坚、产业开发、转型升级、民生改善,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的伟大实践;生动反映老区百姓的真情实感;全面汇报圣地延安建设的最新成果。1018日上午,由陕西省延安市委外宣办、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组织的“砥砺奋进的五年追赶超越看县区”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省市22家媒体采访团走进县区采访首站——延安市甘泉县。

甘泉县因县城南有神林山麓美水泉而得名,素称“美水之乡”。全县辖321个街道办事处,62个村委会,县域总面积2300平方公里,总人口8.9万人。甘泉县按照“依托延安、服务延安、发展甘泉”的工作思路,立足资源禀赋和自身优势,精准发力、奋力赶超,走出了一条“招商带动、项目支撑、创业富民、创新强县”的发展之路。

延安追赶超越看县区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泉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

甘泉县道镇南义沟村作为县基层党建示范村,在村支部书记曹宏伟的坚强带领下,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培育主导发展产业、稳步推进移民搬迁、强化公共服务、发展乡村旅游。在美水大地竞相争流,为扶贫攻坚、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先后协调资金铺路通电,改造村容村貌;按照“川地菜、沟中畜、山地果”的产业发展格局,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党支部+三变改革+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扶贫路子,成立南义沟连心豆腐坊,吸纳贫困户入股分红,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延安追赶超越看县区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泉

打造重点镇,发展新民生。

甘泉县下寺湾镇作为延安市的市级重点镇,该镇结合小城镇建设和人居环境改造工作,在下寺湾村、闫家沟村集中安排手绘墙画,展现了历史文化与传统民俗。与移民搬迁相结合,在解决105户移民搬迁户的产业问题的同时,确保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下寺湾镇全力促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达到扩能增效。园区属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核心区达到1200亩,辐射带动区达到3000亩,进一步达到聚集人口的目的,推动了城乡统筹发展。

延安追赶超越看县区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泉

延安追赶超越看县区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泉

甘泉大峡谷也是下寺湾镇产业转型、脱贫致富的又一法宝。借助景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下寺湾镇坚持保护与发展两辆马车“并驾”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景区文化氛围,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促进旅游脱贫致富,坚持做到“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

延安追赶超越看县区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泉

过去五年甘泉县取得了巨大进步,甘泉县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调结构、促转型、提品位、惠民生作为甘泉发展的首要任务,努力形成追赶超越工作的新局面。(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