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吴起县新能源项目促进经济转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6 14:28:51
分享

1022日,由延安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砥砺奋进的五年追赶超越看县区”主题采访团走进吴起县,采访团现场了解吴起县新能源项目建设情况。

陕西吴起县新能源项目促进经济转型

吴起位于延安市西北部,地处陕甘宁三省交界处,西北与榆林的定边县接壤,东南与志丹县毗邻,东北与靖边县相望,西南与甘肃省华池县相接。境内风力、光伏资源较为丰富,年平均风速5.15.8米每秒,年等效利用小时数1850小时,平均风功率190瓦每平方米,年太阳辐射4353-5840兆焦每平方米,年等效利用小时数1400小时,是全国太阳能资源可利用地区之一,适合建设大型光伏电站。

陕西吴起县新能源项目促进经济转型

近年来,吴起县坚持把促转型作为主攻方向,着力破解油主沉浮困局,产业结构正在由“一油独大”向“多业支撑”转变。分别引进签约新能源项目13个,规模1577兆瓦,总投资132.5亿元人民币。其中光伏发电项目3个,规模127兆瓦,总投资10.7亿元人民币,风力发电项目10个 ,规模1450兆瓦,总投资121.8亿元人民币。2017年累计完成187兆瓦,其中国电龙源风电100兆瓦、华润风电各完成50兆瓦,华光光伏完成10兆瓦,光伏扶贫完成27兆瓦。

陕西吴起县新能源项目促进经济转型

据吴起县经发局局长贾治乾介绍,该县还将积极协调电网公司建设规划建设2330千伏变电站,并严格执行新能源接网方面有关规程、规范和规定,与发电企业一道,共同做好电网安全运行工作,在保障电网安全工作运行条件下全额收购上网电量;制定县境内电网资源共享的制度,新能源项目并网工作按照谁先建设谁先并网的原则,从而为各个企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促进新能源项目落地的进度;依据国家新能源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结合吴起县具体情况,制定相应新能源规划,进一步完善适应新常态下招商引资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十三五”吴起县新能源发展打下结实基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