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 追赶超越看安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6 14:28:51
分享

砥砺奋进的五年 追赶超越看安塞

10月24日,由延安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砥砺奋进的五年 追赶超越看县区”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安塞区。

安塞区是“为人民服务”的发祥地、“党员承诺制”的发起地。全区辖8镇3个街道办事处,117个村,总土地面积2950平方公里,总人口17.71万。主要有石油、天然气和人文旅游三大资源。以安塞腰鼓、剪纸、农民画、民歌、曲艺为代表的民间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先后被授予“腰鼓之乡”“剪纸之乡”“民间绘画之乡”“民歌之乡”和“中国曲艺之乡”。 近年来,安塞区坚持用“延安精神”建设安塞、发展安塞,全区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基础设施条件日臻完善,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坚持产业扶贫路 建成小康新农村

安塞区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围绕“四率一度”,焦距问题,大力推进产业脱贫,以“砖窑湾镇宋家沟大棚蔬菜生产基地”和“建华镇香菇产业基地”为典型,安塞区财政落实6500万元用于产业扶持。今年以来,扶持贫困户发展苹果7572亩、大棚164座,种植香菇86.5万棒,发展家庭小型养殖2563户,种植杂粮1.1万亩。

创新发展全域旅游 大力提升经济活力

安塞区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定位,立足于生态发展,充分挖掘和利用安塞独特的、鲜明的旅游资源,以便捷的交通优势和延塞区位优势,全力推进“黄土风情园”和“南沟生态观光示范区”建设,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全域旅游”开发步伐。全域旅游对推进安塞经济发展、实现延安旅游产业发展优化升级、进一步宣传推广黄土风情文化及安塞区旅游业的发展、产业转型、精准扶贫事业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夯实工业基础 项目带动发展

安塞区结合自身情况,深入探索园区发展新路子,促进该区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延长石油20万吨LNG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65583万元,本年度计划投资17652万元,自年初累计完成投资17372万元。安塞区立足于区位和产业优势,筑巢引凤,引进一批投资大、效益好、带动力强的重点项目,做大做强工业园区,为经济转型发展奠定基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