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正式开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9 14:00:2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 1027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开馆仪式在西电南校区举行,一座综合性电子科技类博物馆正式开馆。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正式开馆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正式开馆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在开馆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博物馆已成为西电亮丽的新名片,是西电与各友好捐赠单位的友谊陈列馆,更是一代代中国电子信息人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前赴后继的纪念馆,追溯着电子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脉络和文化变迁,诉说着我党我军军事电子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示着西电和各友好单位为中国电子信息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与党委副书记龙建成、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蒋开勤、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4研究所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王新永、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铃、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德斌、陕西黄河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景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首席专家罗健共同为博物馆揭幕,并为捐赠单位颁发捐赠证书,为就业实习基地授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正式开馆

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为就业实习基地授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正式开馆

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为捐赠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蒋开勤作为捐赠单位代表致辞。他指出,博物馆的落成为独具特色的西电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共同见证博物馆开馆,是不约而同对西电文化建设的积极响应,也是与西电有机协同、无限创新的新起点、新机遇。他表示,西电建校以来为国家国防建设贡献了巨大力量,希望西电与中原电子的合作永无止境,共同努力在创新成果产出方面结出累累硕果。

原校图书馆馆长马玉祥教授作为捐赠人代表发言。他谈到,博物馆承载着西电的优秀红色基因和光荣革命传统,回顾了我党我军军事电子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记录了西电建校以来为中国电子科技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寄托着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他希望博物馆一年更比一年好,真正成为国防教育、科普教育和展现学校科研成果的基地。

据了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从201610月开始筹建,经过近一年精心筹备,20179月初进入试运行,1027日正式开馆,共收藏了电子科学技术发展历史上近5000件代表性实物,从中精心挑选了600余组、1300余件展品在馆内展出。博物馆分为序厅、通信厅、雷达厅、计算机厅、电子元器件厅、电子测量仪器厅、未来厅、室外展区等八个部分,室内展区面积1600平方米,室外展区面积800平方米,集陈列收藏、科普教育、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公共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多维呈现了电子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和我国军事电子事业发展的历程。(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