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联手中国西电集团打造高端智能制造园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13:23:18
分享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联手中国西电集团打造高端智能制造园区

11月3日,中国西电集团智慧工业园项目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工建设。一个以“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契机,旨在打造中国输变电行业智能制造标杆园区的崭新项目,正式起航。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柳政,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雅林等领导参加开工仪式。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经理裴振江主持开工仪式。岳华峰宣布中国西电集团智慧工业园项目正式开工。

中国西电集团智慧工业园项目是沣东新城2017年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中国西电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服务于国家电力建设和电力输送需要,为“三峡工程”、“西电东送”、“特高压示范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提供了大量的输配电成套装备和服务,其整体研发能力、制造水平均居全国领先地位。

据了解,西电智慧工业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预计实现工业产值260亿元,项目一期绿色智能开关数字化制造与检测产业基地投资逾50亿元,占地740亩,建成后将实现工业产值超过100亿。

园区以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等相关产业为基础,致力于打造智能、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工业集群。将为全球客户提供世界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以世界领先的工业生态、“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打造国际一流智慧工业园区。

西电智慧工业园就是利用新一代信息与通信技术来感知、监测、分析、控制整个园区的安全、电气、动力、给排水、暖通等各要素,使园区整体的运行具备智慧化组织、运行和优化的能力,为园区服务对象创造一个智能、高效、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环境和发展空间。

该园区在规划设计时充分体现了“智能、智慧、环保、共享”理念。入园企业推进产品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进基于互联网+的产品远程监测和诊断;园区数字管控中心利用计算机、通信、网络等技术,实现研发、计划、组织、生产、协调、销售、服务、创新等职能;园区推行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和技术,综合保护整个区域的生态环境、河湖水系、生态湿地,并应用大量新型节能环保材料、技术,建造新型绿色建筑,旨在打造开拓创新的节能环保示范园。

未来,这里必将成为一个现代化、高科技、高附加值、智能环保的绿色智慧工业集群,成为西安市城西的标志性建筑群和景观核心。

西电智慧工业园项目的早日建成,对沣东新城乃至西咸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有着重要意义,对沣东新城在建章路现代产业板块形成高精尖制造业集群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

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柳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西电集团智慧工业园的开工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是落实西咸新区“以产业为引领、聚焦产业发展、推动二次创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沣东新城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沣东新城将组建强力高效的服务团队,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全方位做好综合配套保障,确保项目按预定目标和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工,把中国西电智慧工业园建成智慧工业园区典范和中国输配电行业智能制造的标杆!(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