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农高会府谷县举办海红果、黄米产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8 09:35:55
分享

 117日,府谷县特色农产品海红果、黄米推介暨签约仪式在杨凌举行。据悉,府谷县已经向中国烹饪协会申报认定了“灿烂海红宴”“飘香黄米宴”两席体现地域特色、符合现代消费理念的“中国名宴”,海红果、黄米已经成为府谷特色农业发展的两张亮丽名片。

杨凌农高会府谷县举办海红果、黄米产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据府谷县长杨成林介绍,府谷县作为全省的传统工业大县,之所以把着力点放在特色农业宣传和推介上,主要基于三方面的考虑:一是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农业是府谷的弱势产业,府谷县目前农业产值占GDP比重不到2%,因此府谷将农业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作为造福农村居民的重要经济支柱产业来抓;二是脱贫攻坚的需要。为了让剩余的17732790人的贫困人口尽快脱贫,府谷县利用农高会这个契机,想通过提高产品知名度来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共同奔小康。三是沿黄观光路建设的需要。随着今年8月份沿黄观光路的全面贯通,府谷县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迅猛,而府谷海红果、黄米两大地标性农特产品基本集中在沿黄区域。作为沿黄观光路的起点,府谷县计划依托这条贯通全省南北的新廊道,把农特产品推向全省、推向全国,不仅让府谷人民能品尝到特色农业发展的甜头,也让全国人民共享府谷特色农业发展的成果。

杨凌农高会府谷县举办海红果、黄米产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府谷县供销社分别与浙江丽水未来树电商公司、上海惜福电子商务公司、上海塔戎电子商务公司签约;府谷县天安绿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陕西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签订“海红果新产品研发及销售意向协议”;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公司与上海缘侬商贸有限公司签订“海红果酒销售协议”。

府谷地属黄土丘陵沟壑区,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环境,孕育出海红果、黄米等独特的农产品,府谷也因此被誉为“中国海红果之乡”和“中国黄米之乡”。其中,府谷海红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具有六个方面的明显优势:一是含钙量高,是同等质量山楂的2.7倍、苹果的7.37倍,被誉为“果中钙王”;二是黄酮、丹宁含量高,树龄可达百年以上;三是果汁呈纯琥珀色,色泽鲜艳;四是果品口味佳,鲜食酸甜适口;五是果树形体独特,冬季不落果;六是香味浓郁,香型独特上乘。府谷的另一种农特产品——黄米,是糜子脱壳后的产物。糜子属中国最古老粮食作物之一,已有8000多年种植历史,府谷是目前国家糜子主产区。黄米蛋白质、粗纤维含量明显高于大米,富含钙、铁、锌等人体所必需的元素,是均衡营养的佳品、食客心中的新宠。(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