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9 16:19:49
分享

陕西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王浩介绍情况

11月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王浩介绍相关情况。

陕西国资委副主任王浩介绍:近年来,陕西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进展,运行质量和效益稳中有升,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截止9月底,陕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23533.0亿元,同比增长13.1%;所有者权益6681.2亿元,同比增长12.9%。

今年1-9月份,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517.4亿元,同比增长22.5%;利润总额234亿元,同比增长138.5%;上交税费556.1亿元,同比增长28.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4.8亿元,同比增长43.7%。

据国务院国资委2017年8月份通报,陕西监管企业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在全国地方国资委中排名第5,营业收入排名第6,利润总额排名第10,较上年同期上升3个位次。营业收入过百亿企业12户,延长石油、陕煤集团2户企业进入世界500强。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最近两年国家的重大改革举措,为化解煤炭钢铁的过剩产能,2016年共关闭18处矿井和1座高炉,提前完成了年度去产能任务。与此同时,推进“商业模式创新”“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三品”建设,开展了对标考核,推行精细化管理,降低企业成本,省属企业平均研发投入强度16年达到1.6%,高于全省1%的平均水平。

王浩表示:陕西将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