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建委直面问政问题 督导整改扬尘污染

作者:文锦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11-14 08:09:00
分享

昨天记者从西安市建委了解到,11月8日晚西安电视问政之后,市建委领导带队第一时间赶赴涉及扬尘污染问题现场,督导整改,目前已对相关当事人启动问责追责程序。下发《电视问政暴露涉及建设工地和两类企业扬尘污染问题整改方案》,对存在问题工地及“两类企业”上限处罚,停工整改15天,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项教育培训15天。

对问政中反映的周至县富饶加油站项目、沣东新城西里商业项目和沣科花园项目建设工地以及灞桥区、未央区、长安区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企业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第一时间赶赴问题现场,连夜督导整改。为彻底整改涉及建设工地及两类企业存在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力、不到位等问题,《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大对区县、开发区的督查力度,改变过去巡查工地(企业)、下单整改的单一方式,对各区县、开发区落实扬尘防治措施的方式、方法、效果全过程监督,把建设工地和“两类企业”扬尘治理包抓制度、红黄绿牌挂牌管理制度、24小时驻场监管制度落实到位。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全市所有“两类企业”落实铁腕治霾、扬尘治理的情况逐一进行监督检查。对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力的企业将纳入企业诚信黑名单,降低其信用评价等级。

三秦都市报记者 文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