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 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5 15:09:48
分享

陕西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 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陕西省信访局副厅级信访督查员闫善信介绍情况

11月1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 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新闻发布会,陕西省信访局副厅级信访督查专员闫善信介绍相关情况。

闫善信表示:今年1至10月,全省信访总量与2013年前10个月相比下降34.4%。其 中省级受理群众信访量下降52.8%,市、县两级下降28.6%。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各级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责任和定期接待群众有关规定要求,陕西省每年制定领导干部接待群众和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实施方案,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在源头得到有效化解。

今年以来,陕西省市、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49161人次,其中市级领导接待群众2763人次,县级领导接待群众46398人次,现场解决9881件,推动协调解决疑难信访问题1625件。

闫善信强调: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收到群众初次信访诉求后,要在15日内决定是否受理,并向信访人出具是否受理告知书;对决定受理的信访事项,要在15日内转送或交办至有权处理机关。有权处理机关要在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向信访人出具处理意见书,并告知请求复查(复核)的期限和机关。情况复杂的,经批准可延长期限,最多不得超过30日,并告知信访人。对信访人申请复查(复核)的,按照规定期限、程序进行复查(复核),并出具复查(复核)意见书。(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