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外国留学生体验陕西旅游系列交流活动--走进华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6 14:42:05
分享

千名外国留学生体验陕西旅游系列交流活动--走进华州

近日,“千名外国留学生体验陕西旅游系列交流活动”走进华州,11名外国留学生体验赤水大葱、面花制作、皮影雕刻和演出等华州特色文化和品牌。

此次研学旅行团梅领队说:“深入深度的体验旅行,让这个特殊的群体在华州度过了美好愉快的一天,也从更深层次接触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看的出来,他们今天还是很开心的。”

千名外国留学生体验陕西旅游系列交流活动--走进华州

在赤水古镇千亩大葱扶贫产业园区,赤水镇副镇长张鹏说:“在这里你们将刷新大葱的认知。”

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读研究生二年级的俄罗斯留学生娜塔莉自己动手挖葱、并捆好,打算带回西安吃:“在俄罗斯葱是用来炒菜,或者用作预防感冒的,气味很大很刺激,味道很辣,绝对没有人这样子生吃。今天这个葱很香很好吃,真是大开眼界。”

76岁老人芦会玲从事面花制作近70年,一个小面团在她手里,用剪刀、梳子、竹签三样工具,就能快速做出造型逼真、花样繁复的面花作品。现场留学生人手一个小面团,芦会玲一遍示范、一遍讲解面花的小故事和文化内涵。

蔡云飞今年20岁,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陕西村。哈萨克陕西村保留着诸多陕西人的传统文化,包括陕西方言、春节等重大文化节日等。他们保留了200多年前陕西话绝大部分风貌,因而显得比我们现在的陕西人说陕西话更加地道。

薛宏权影子坊的创新皮影戏让留学生们大开眼界。蔡云飞说:“非常震撼,看他们在后台操作皮影跳芭蕾舞、跳麦克的机械舞,太有意思了,这让古老文化和现代时尚融合,年轻人会非常喜欢。我想学这个,然后带回哈萨克表演给我家乡的人看。”

“千名外国留学生体验陕西旅游系列交流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西部网《发现陕西》英文频道承办。活动为期一年,将组织在陕留学生走访陕西的十一个地市、40个重点景区。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