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陕西分行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突破8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13:36:34
分享

记者从国开行陕西分行获悉,该行按照金融精准扶贫的要求,坚持应贷尽贷的原则,倾情倾力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保障寒门学子顺利入学。2017年,该行向10.85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37亿元,助力莘莘学子“圆梦”大学。

据了解,国开行陕西分行在陕西省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始于2007年,是全国首批、陕西唯一开展此项业务的银行。10年来,该行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机制引领、快速响应、创新驱动、渠道通畅、推动有力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模式。该行建立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管理电子系统和全程封闭的贷款资金划付管理系统,便利学生申请贷款,确保专款专用。同时,该行按照总行部署,积极开展了助学贷款电子合同试点,每年投入500万元用于支付贷款资金汇划手续费,切实减轻学生经济负担。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向全省135万人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2.5亿元,贷款支持人数及发放金额在全国名列前茅,受助学生遍布全省11个地市,覆盖率达到100%,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和区域性延续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