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六厅组合拳 全面整顿规范市场秩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13:44:42
分享

陕西六厅组合拳 全面整顿规范市场秩序

陕西发改委副主任刘迎军介绍情况(中)

11月22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有关情况。

陕西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刘迎军介绍:脱贫攻坚,铁腕治霾和整顿规范市场秩序是省委今年的三大重点任务。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陕西省工商局重点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截至目前,全系统共检查经营重点商品的经营户48746户,查处包括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无证照经营等案件2847起;抽检建筑材料999批次,不合格85批次;抽检建材装饰材料330批次,不合格26批次;抽检电气设备301批次,不合格28批次,都已依法处理。

陕西省质量监督局重点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行为,查处质量违法案件128起,针对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开展专项检查,对全省86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的产品和42家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获证企业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排查。

陕西省监察厅重点打击官商勾结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行为,截止目前,共梳理市场领域违纪线索1600余件,严肃问责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涉案单位和人员,追究10个单位、122人。

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重点打击围标串标搞利益输送行为,对全省2015年以来的7989个国有投资工程建设项目进入有形市场招投标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西安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施工工程质量安全和更换问题电缆进行了专项督查,确保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陕西省公安厅重点打击“村霸”、“沙霸”破坏投资环境行为,据统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摸排出“村霸”、“沙霸”线索708条,查证落实497条,查处“村霸”1313人,“沙霸”81人。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重点抓好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陕西”网站建设,截至目前,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了与重点行业领域相关信息系统以及省、市、县4100多个部门的有效联通,归集2000多个部门报送的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信用信息2600万条,市场主体登记备案、检查抽查、红黑名单等信用记录逐步健全。(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