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狠抓危房改造 保障住房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3 10:56:42
分享

1122日,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延安在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延安市住建局局长、危改办主任徐步亮介绍了全市危房改造工作相关政策、典型经验和取得的新成就。

延安市狠抓危房改造 保障住房安全

 

今年以来,延安市住建局按照延安市委、市政府及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坚持把危房改造工作作为市县住建系统的第一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来推动,举全局之力,采取超常规措施,全方位推进危改。

 

延安市狠抓危房改造 保障住房安全

 

据徐步亮介绍,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延安市政府市长薛占海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多次听取汇报、批示、检查危房改造工作。延安市住建局结合工作实际,大胆探索,在该市推行了有效的工作机制、档案管理、督查暗访办法、认定程序、宣传方式等五个方面工作创新;全面总结、提炼、推广基层好的宣传做法,在全市范围内制作印发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危改挂历》,将危房改造政策和贴画挂历有机结合,方便农村群众直观、快捷了解党的危改政策,全市共发放危改挂历近万份,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全面总结推广陕北窑洞加固示范技术和经验,积极邀请住建部危房改造专家先后五次来延指导、分析、提升陕北窑洞加固示范技术。在928日住建部在大荔县召开全国危房改造现场推进会上向全国印发了示范技术;严格实行局领导包县制度和月督查、通报、工作动态、考核等工作手段,逐县逐镇督查,及时报告脱贫领导小组优化决策,发现问题交由县区政府限期整改,助推脱贫攻坚快速推进。

截止目前,延安市今年39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竣工,全部验收,资金全部兑现到位,延安市危房改造工作已初步完成,全市39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实现了住房安全,在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路上,做到了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