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成立统一战线专家智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15:19:18
分享

陕西成立统一战线专家智库

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慧芳介绍情况

11月28日,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陕西省委统战部新闻发言人、副部长白慧芳,介绍“陕西省成立统一战线专家智库”有关情况。

2016年初,陕西省委将建设统一战线智库纳入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促进省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助力我省追赶超越,决定成立陕西省统一战线智库。

白慧芳表示:我省成立统一战线智库具有独特资源和先天条件。

陕西省是全国10个民主党派组织最健全的省份之一,有8个民主党派省级组织、54个市级组织,4.2万名民主党派成员,其中具有大学以上文化程度的约占50%,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的约占60%,他们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陕西省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外知识分子300多万人,省属高校中党外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比58%;科研院所中党外副高以上科研人员占比35%,他们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在助推陕西实现追赶超越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陕西海外统战工作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陕西已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港澳等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当地的陕西联谊会,与49个国家和地区的社团组织建立了友好关系。(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