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农村老人可足不出户领养老金

作者:毛海峰 来源:新华社
2017-11-30 08:58:00
分享

新华社西安11月28日电(记者毛海峰)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草碧镇罗家店村87岁的邢珠善老人因病常年卧炕,过去每个月领养老金,只能让别人帮忙代领,但从现在起,他通过宝鸡市政府推出的移动POS机可以足不出户领养老金了。

据宝鸡市人社局介绍,今年宝鸡市将养老金业务的经办网点延伸到了每个村,织成了一张足不出村领取养老金的便民网,参保人员只要手持社保卡、农行卡或邮储卡就能在村上的便民服务网点随时领取养老金。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各村经办员会背着移动POS机和现金上门服务,老人可足不出户领养老金。

同时,在参保、交纳养老保险费方面,宝鸡市今年全面推行了“宝鸡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智能手机服务平台”,老百姓利用电脑或智能手机,可以不受时间、地域限制,办理参保登记、待遇申领、查询咨询、关系转移、待遇测算等业务。

据宝鸡市人社局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3个镇(街)、1667个村公共服务中心(站)全部安装了固定或移动POS机,养老保险领取便民服务网点覆盖率达到10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