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纪委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30 14:27:54
分享

陕西纪委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

陕西省纪委常委、省巡视办主任孙卫介绍情况

11月30日,中共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陕西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孙卫,介绍“中共陕西省委制定实施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有关情况。

245个地区和单位全面巡视

在十三届省委任期内,对10个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和107个县(市、区),75个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特设机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协机关、省高级人民法院等3个机关单位,8个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门管理的二级单位,22家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28所省属高等院校,共计254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巡视。

巡视“回头看”

对部分已巡视党组织开展“回头看”,既查纠老问题,更发现新问题,形成有力“再震慑”。

对市县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监督全覆盖

指导10个设区市党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和107个县(市、区)党委建立巡察制度,设立巡察机构,对所管理的党组织进行全面巡察。指导部分省直部门党组织实行巡察制度,设立巡察机构,对所管理的党组织进行巡察监督。

陕西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孙卫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创新组织形式,加快巡视的节奏,组织开展13轮巡视,将117个市县、78个部门、19户企业、30所高校纳入巡视范围,实现了巡视监督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发现突出问题3055个,移交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189件、重点事201件,巡视震慑遏制治本功能进一步凸显。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我们将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干部队伍。(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