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博日历》今天正式发行 馆长现场为观众签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5 14:14:40
分享

《陕博日历》今天正式发行 馆长现场为观众签售

12月5日,由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与陕西华夏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陕博日历》发行仪式,《陕博日历》正式与广大文物爱好者见面。 陕西省文物局贾强副局长出席活动并宣布《陕博日历》正式发行,陕西历史博物馆博副馆长田景超通报了《陕博日历》的出版情况及该馆在发展文创产业方面的多项举措,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振林致辞。

李振林在讲话中表示在陕西文化发展大背景下,希望能在集合多方资源的情况下更多的创作出喜闻乐见的产品。他提到华夏文创以市场为先导,致力于文物复仿制品、创意衍生产品等的开发制作。作为文化创意行业,创新更是生存之本。《陕博日历》的出版发行正是公司成立“互联网+中华文明文博创意产业联盟”后馆企合作的重要示范工程。打破传统、优势互补,处处闪耀着创新之光。

陕西历史博物馆文物保管部副主任贺达炘、故宫出版社营销部副主任赵悦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策划出版历程。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强跃最后登台,围绕陕博日历和未来即将推出的新春系列文创产品进行推介,并为现场观众进行签售。

强跃表示,陕西历史博物积极开展馆企合作,与陕西省实施“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市场平台—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开展深度合作,让文物资源和社会资本得到了充分的对接和深度的融合。《陕博日历》便是馆企合作这一模式下诞生的首批产物,双方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同时,邀请在文创产品开发,特别是日历书出版发行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故宫博物院加入,共同将日历打造成为陕历博明星文创产品。 

据了解,2018年陕博日历以“大唐长安”为主题,由陕历博数位专家历时半年精心撰稿,《故宫日历》原班人马悉心设计打造。翻开日历,左侧是从37万余件馆藏文物中惊精挑细选的365件文物的图片和中英文双语介绍,这些文字是十多位专家从故纸堆中一个字一个字翻出来的,多次论证的结果,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日历右侧是日期以及记事,值得一提的是日期节令,是甄选历代名家碑文集字而来。这样的设计,让陕博日历在记录事件、提醒日程、告知节气等原有功能基础上,对日历功能性、文化内涵和艺术欣赏性兼容并蓄了。

《陕博日历》首次印刷3万册,现已正式开通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同时发售。在陕历博博物馆内、华夏文创淘宝店等地均可购买,力求第一时间将日历分享给广大爱好者。 为促进陕西历史文化的活化,陕历博和华夏文创作为“互联网+中华文明文博创意产业联盟”的首批核心成员,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文创产品开发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实践。而陕博日历就是双方深度合作结出的硕果。未来,陕西历史博物馆与华夏文创将保持紧密合作,继续改革创新步伐,依托陕西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优化整合打造出更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文创产品来,让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让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