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7 10:12:51
分享

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西安召开

12月7日至8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西安召开。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何晓雷,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罗文利,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强跃,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古山,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86家博物馆,约16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博物馆合作与展览交流。

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博物馆处处长何晓雷在会议上致辞,对此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赵古山副主任在会上作了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罗文利在会上发言并致辞。强跃作为中国博物馆会副理事长以及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分别致辞并讲话,他表示作为本次会议的东道主,诚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博物馆同行来西安交流学习,并努力办好本次盛会,使文物展览交流事业更大发展。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首都博物馆、恭王府博物馆、锡林郭勒盟博物馆、大连现代博物馆、黑龙江省博物馆、扬州博物馆、安徽博物院、江西省博物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河南博物院、辛亥革命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博物馆、广州博物馆、成都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宁夏博物馆、宁夏固原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22家文博单位分别作展览或相关项目的推介发言。

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为中国博物馆协会的分支机构。协会的主要业务是加强与国内外文博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承办来华和出国文物展览,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学术活动,编印出版文物交流方面的学术论著,举办各种展览与展示、理论与学术研讨会、专业培训与学习讲座等。(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