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走进校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4 10:08:01
分享

12月13日,“‘延安情·延安行’经典旅游进校园”大型旅游宣传活动在西安唱响红色主旋律。由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及西安交通大学四所高校的上千名学子组成的观众团共同瞻仰了红色旅游文化的魅力。

“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走进校园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陕西省旅游发展委联合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延安市委、团省委、省教育厅开展的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之一,由此开启面向全国重点大中院校的红色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

本次“延安情·延安行”红色经典旅游进校园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陕西是全国红色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现有革命遗址2051个,其中国家级示范基地11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78个,涉及红色旅游的景区150多家,数量多、分布广、影响大。以革命圣地延安为中心,陕西集聚了极具革命性和先进性的丰富红色文化资源,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作用,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

“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走进校园

陕西旅游形象大使王海虎作延安旅游推介

本次活动也是省旅游发展委在红色旅游发展宣传上的一次创新。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陕西正努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和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并重点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 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抢占旅游黄金发展期。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