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支持陕西自贸实验区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4 13:48:43
分享

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支持陕西自贸实验区建设  

12月1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西安海关副关长杨占强先生、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杨德春先生,介绍“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支持陕西自贸实验区建设监管服务”相关情况

西安海关副关长杨占强指出,今年前10个月全省进出口总值2164.4亿元人民币,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目前培育保税检测研发创新案例,探索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保税监管模式,通关时间减少约30小时,时效压缩近95%

实施《CCC免办证明》全程网上办理。出台支持植提产业发展10项措施,取消出口植物提取物报检时提供《危险货物分类鉴定书》的要求,每年可为企业节省费用近500万元,助推我省成为全国提取物产业和出口第一大省。助推获批进境粮食、肉类、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水果等指定口岸,已进口哈萨克斯坦小麦近6000吨。

积极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的运用,打造“智慧海关”、“智慧检验检疫”。开展货物通关、现场查验、贸易统计等全方位合作,深化“三互”合作提升通关效能,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国际海关、检验检疫合作。

探索多式联运(内陆型)海关和检验检疫监管创新模式,大力支持中欧班列“长安号”及海铁联运班列发展。助推申报中国(西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大力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作为陕西自贸试验区最大特色的农业板块,关、检将携手助力“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支持杨凌示范区用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培育和发展新技术、新品种和新业态,培植“一带一路”粮油进出口加工贸易基地,支持建设“一带一路”种质资源检疫保护研究中心。

西安海关按照总署统一部署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20177月在进口环节率先推行,101日实现进出口全覆盖。通过对通关流程重塑再造,改变传统的海关接受申报、审单、查验、征税、放行的串联式作业流程,建立一次申报、分步处置制度,由企业自主报关、自报自缴税款,口岸通关主要对货物安全准入风险实施管控,通过风险排查,企业缴纳税款或提供有效担保的,货物可快速放行,税收风险则放宽至货物放行后管控处置,企业通关物流成本平均降低近30%

据悉,目前我国已与35个国家和地区达成了AEO互认安排,包括与欧盟、新加坡、韩国、瑞士、新西兰、以色列、澳大利亚等的互认以及内地和香港的互认。据统计,我国AEO企业货物出口至上述互认国家(地区)时,查验率降低了60—80%,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降低了50%以上。

 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的通过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实施认证,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优惠通关便利的一项制度。(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